顶尖工程师齐聚贵阳 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开赛

顶尖工程师齐聚贵阳 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开赛
2018年05月25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25日电(记者张伊伊)25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在贵阳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球100多名顶尖工程师报名参加。他们当中既有来自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年轻学生,也有国际顶尖无人驾驶团队和创新中心的成员。

  在两天的赛事中,工程师们组成团队,将人工智能(AI)算法搭载在主办方提供的无人驾驶车上,“驯服”车辆在封闭赛道上完成各项任务,挑战同场人类驾驶员,展现人类对战AI的无人驾驶赛事。

  比赛的挑战任务包括行人避让、非机动车避让、S弯行驶、跟车行驶、通过公交车车站、自动泊车等16项,完成效果占评分80%,速度占20%。

  23岁的邱迪聪目前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在参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探测车实习项目的间歇来到贵阳参加此次比赛。他表示,此次比赛“编程马拉松”的形式是在商业公司无人驾驶项目很难体验到的。

  “像这样整个系统从零搭建起来,在真车上面测试,对于行业来说是比较难得的机会。”他说。

  此次挑战赛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和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赛事发起方Pix无人驾驶是贵州本土孕育生长的创业公司,他们研发制造的Pix多功能无人驾驶服务车也将在26日开幕的数博会亮相。

大数据 无人驾驶 挑战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