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PP基金今起开展记账式国债投资

中国PPP基金今起开展记账式国债投资
2018年05月25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获悉,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PPP基金)今日起正式开展记账式国债投资。

    据悉,记账式国债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稳定等特点,符合中国PPP基金闲置资金的投资要求,是继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之后又一个闲置资金重要投资品种,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闲置资金的安全性和投资收益。

    据介绍,中国PPP基金将加强对债券市场的跟踪研究,还将逐步开展剩余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等投资,进一步提高闲置资金运营水平,促进基金“引导、规范、增信”作用的更好发挥。

    背景资料:

    中国PPP基金是2016年由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联合国内10 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800亿,是唯一的国家级PPP引导基金。它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不仅为PPP项目带来了重要的资金支持,还以“引导、规范、增信”为目标,努力打造PPP示范项目,积极影响着PPP 模式的发展生态。过去的一年,是这支“年轻”的基金加速成长的一年——2017年全年累计决策投资近100个项目,投资额近500亿元,拉动投资超过7000亿元,覆盖23个省市自治区的70个地市,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等多个领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