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会聚西洽会 签约项目涉3160.9亿元投资

6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会聚西洽会 签约项目涉3160.9亿元投资
2018年05月25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5日电 (记者 刘贤)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25日在重庆开幕,签约重点项目109个,项目投资总额3160.9亿元人民币。

  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参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集中签约项目中,外资来源地主要为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涉及智能制造、物流运输、环保化工、商业综合体等产业。内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互联网+”等领域。例如,德国邮政集团拟与重庆北碚蔡同管理委员会签订DHL西南产业基地及结算中心项目。

  本届西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等。期间将举办“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主旨论坛、央企重庆行、“渝新(指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中国(重庆)智慧城市发展大会等一系列主题经贸推介交流活动。

  重庆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说,西洽会是沟通国际投资贸易的重要桥梁,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西洽会以其独特的市场感召力、先进的理念思维、创新的洽谈模式,搭建起一个高效率、低成本、零距离的全球采购交流和贸易平台。本届西洽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聚焦“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主题,吸引了2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1500多家跨国公司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家学者鼎力加盟,必将为扩大内陆开放注入新动能。

签约项目 重庆 开幕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