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手深圳市国税局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

腾讯牵手深圳市国税局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
2018年05月24日 14: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5月24日,深圳市国税局与腾讯公司共同召开“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据了解,“智税”创新实验室由深圳国税局和腾讯公司合作创办,旨在发挥深圳国税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和腾讯公司在互联网平台建设、研发应用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资源互补打造“科技创新+”的税务管理现代化的深圳方案。

  根据双方协议,“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后,深圳国税局和腾讯双方将共同组建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并邀请财税领域专家学者、信息科技领域权威专家给予学术指导和咨询,采取“开放课题理论研究+科技创新产品实践研发”结合的模式,共同开展税收科研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项目合作,重点包括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税务管理、电子发票应用研究、风险诊断预警、税收服务优化、税收政策与制度的知识图谱建设等领域的探索解决方案,借力科技创新对税务场景进行充分挖掘和赋能,推动税务改革创新。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发布了基于腾讯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该方案是“智税”创新实验室的探索方向之一,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发票应用研究成果。“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

国税局 腾讯 实验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