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银行拟出售交银康联人寿37.5%股份

澳洲联邦银行拟出售交银康联人寿37.5%股份
2018年05月24日 09:5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据外媒报道称,澳洲联邦银行周三表示,将出售在中国投资的保险公司交银康联人寿的37.5%股权,作价32亿元人民币,受让方为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澳洲联邦银行此举旨在进一步精简自身的投资组合。

  澳洲联邦银行称,出售交银康联人寿的股份将为其带来约4.5亿澳元的税后收益。澳洲联邦银行首席执行官马特·科明(Matt Comyn)表示:“在宣布拟将集团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寿险业务出售给友邦保险、并对集团在印尼的寿险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后,这笔交易标志着我们在投资组合精简化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交银康联人寿是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前身为中保康联人寿,成立于2000年。2010年,交行收购了中国人寿集团所持中保康联人寿的全部股份,同年更名为交银康联人寿。其中交行持股62.5%,澳洲联邦银行持股37.5%。交银康联人寿也是国内首家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由于交行控股交银康联人寿,因此,澳洲联邦银行退出、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接盘,这笔交易本质上对交银康联人寿的运营不会产生影响。

交银康联 联邦银行 澳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