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土房管局:调控依然从严 严格限制投机炒房

天津国土房管局:调控依然从严 严格限制投机炒房
2018年05月21日 20: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天津国土房管局表态:调控依然从严

  王营、谢婷 天津

  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发大批外地人口赴津申请落户,同时也引发了房地产市场异动。

  5月21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对外称,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依然严格执行,将继续严格做好购房资格核查,在满足全市居民及新市民等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严格限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在新闻通稿中,天津市房管局强调:目前天津已上市待售房屋及已供应待开发用地均供应充足,还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总量,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有效满足;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开工上市,对未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手续的开发企业,在主要媒体上公开曝光,并列入失信企业名单,违约行为整改完毕前,不得以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义在我市参与土地竞买;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下一步将持续不断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还强调,针对近期利用自媒体散布虚假消息、恶意曲解误读相关政策、制造市场恐慌气氛的企业和人员,公安、网信等部门也将进行严厉查处。

  5月16日,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大幅降低人才落户门槛。据天津公安官方网站介绍,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即可办理落户。

  该政策一经发布便引发大批外地人口赴津申请落户事宜,同时也引发了房地产市场异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链家APP发现,5月20日,天津二手房在链家系统共计成交426套,跃居全国二手房市场第一。不仅是二手房,天津一手房市场也非常火爆。据链家销控信息显示,仅仅5月18日到5月21日三天时间,富力又一城销售了196套、大唐盛世销售了230套、中骏云景台销售了15套。

  销售火爆引起了开发商涨价意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分别采访了天津市武清区、宝坻区等楼盘置业人员。他们均表示,这几日看房人数的确有所增多。宝坻区一位置业人员还告诉记者,从5月18日开始到现在,天津许多地区的房价均有一两千元/平方米左右的上涨。他所在的楼盘会依据当天看房人流量和成交量适当调整次日售价。

责任编辑:孙剑嵩

房地产市场 落户 房管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