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数控李长志:自主创新服务国防信息化建设

超越数控李长志:自主创新服务国防信息化建设
2018年05月21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志

  中新网5月21日电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在北京落幕。本次电子展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国防电子企业携精品亮相,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越数控”)作为主要参展商之一,携自主可控系列产品、飞龙移动边缘云、大数据与智能装备等多款产品亮相展会,集中展示了超越数控自主创新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超越数控一直致力于自主可控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其中,超越数控自主开发的安全和智胜系列装备和产品亮相本届国防电子展览会,引起国内外客户广泛关注。

  以处理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核心计算平台,已逐步进入国产化替代阶段,未来的应用空间巨大。超越数控,在自主可控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雄厚的产业化能力和多领域的推广应用。

  现场,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志表示,公司从08年开始,就成立了自主可控研发团队。十年来,专门从事自主可控计算平台关键技术突破,研发费用投入累计超过五亿人民币。逐步构建了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能力,着力提升自主可控计算平台的系统性能和应用体验。

  他指出,与国外相比,国产的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关键软硬件性能和生态有较大差距,要想满足应用就必须想方设法地提升系统性能。为此,公司以应用需求为牵引,着重在系统架构设计、软硬件适配优化和仿真验证等方面加强研发,在自主可控上形成了多项关键技术。力图推动在关键领域使用自主可控设备,那怕不完善。只有坚持使用,才能真正实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发展。打造安全,首先是自主的技术架构,这是信息安全的基础。然后是建立安全的防御体系,这是信息安全的保障。公司在机关办公和装备业务管理系统上都已经实现了处理器、固件和操作系统等关键软硬件的国产自主;同时,通过可信技术和密码算法等安全加密技术的融合防护,使整个的系统当中既有自主的技术架构,又有安全的防御体系,是一套完整的、安全的系统解决方案。

  他强调,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公司将按照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这种研发策略,持续的推动自主创新。正是在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指引下,超越数控希望可以把积累的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国防现代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特种计算机的高新技术企业,超越数控始终以“强国强军”为己任,顺应信息时代和装备体系建设发展要求,积极推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系列装备的研制和应用推广。未来,超越数控将继续致力于装备建设安全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电子 数控 处理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