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巡演在北京启动

“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巡演在北京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19日,由上汽通用汽车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的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推出的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在北京剧院欢乐上演,由此拉开了“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2018巡演季的大幕。本次巡演季将在全国10个城市举办20场活动,通过经典隽永的儿童故事、寓教于乐的环保内容、智慧好玩的现场互动,传播环保知识,让更多孩子们得到环保意识的熏陶和启蒙,也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环保大军,践行绿色理念。

  在启动仪式上,上汽通用汽车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还共同宣布推出“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从2018年到2023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将深入儿童环保教育实践,通过打造紧扣环保主题的儿童剧、公益绘本、公益课堂、公益图书馆等文化产品,培养一代儿童的环保意识,带动以亲子家庭为核心的人群对环保公益的认知与行动。

  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由“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与 “开心麻花”联手打造,引入百老汇经典儿童剧目,在小朋友们熟知的童话故事和富有创意的互动中,加入寓教于乐的环保内容,带给小观众们不一样的观演体验。小朋友们的好朋友——“绿动未来”平台代言人“小青蜂”也在剧中亮相,通过“小青蜂”环保课堂与小观众们亲密互动,传播环保知识和“绿动未来”的环保理念。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公益的意义,力所能及地帮助偏远地区的同龄人,现场还设置了环保绘本兑换区——小朋友们可以捐出2本闲置的儿童读物,兑换1本“绿动未来”人气儿童绘本《爱自然的小青蜂之哪里来的黑水》。现场收集到的所有读物,将在巡演结束后捐赠给偏远地区,助力“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成。

  据悉,“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自2015年上线以来,平台在植树防沙、海洋保护、垃圾分类、绿色教育、湿地保护、清洁水源等多个环保领域连续开展了“易妈妈内蒙植树”、“国际海滩清洁日”、“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等主题环保活动,更自主策划了以“儿童自然环保教育”为主题的“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以“水环保”为主题“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环保宣传活动、环保公益童声大赛等多个环保公益活动品牌,累计发布环保公益项目402个,开展线上互动活动120余次,线下大型活动40余场,让超过百万人在环保公益活动中获得乐趣。

  作为平台发起方之一,上汽通用汽车始终牢记企业公民的责任与使命,践行企业公民的环保社会责任,并致力于环保理念的传播与培育,环保价值的创造与分享。自2008年在业内率先启动“绿动未来”全方位发展战略,上汽通用汽车不懈锻造绿色体系,大力发展“更节能、更性能、更环保、更智能”的绿色产品,在新能源及绿色节能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引领绿色智慧制造,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和辐射作用,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推动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企业与行业、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共赢而努力。

环保 公益 儿童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