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祁斌:正在探讨设立中英产业合作基金和中日产业合作基金

中投祁斌:正在探讨设立中英产业合作基金和中日产业合作基金
2018年05月20日 16:26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20日在“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说,“自由贸易是全球化的1.0版本的话,双向跨境投资就是全球化的2.0版本。”据他透露,目前,中英产业合作基金、中日产业合作基金正在探讨中,而且推进比较顺利。

  此前,中投公司与美国高盛集团签署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高盛集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成立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合作基金目标承诺投资额50亿美元。

  祁斌介绍了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设立的相关背景。他认为,真正做到跨境双向投资提高以后,可能人们对于“你的产品”、“我的产品”的概念会变得模糊。大家是互相缠绕在一起的,使得世界更紧密地结合到一起,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同时,中英产业合作基金、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目前正在探讨中,而且推进比较顺利。

  祁斌表示,参与跨境投资的双方的金融机构并不需要拿到对方国家的许可证,比如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高盛和其它美国制造机构都可以参与进来。通过跨境的投资,既能帮助缓解贸易摩擦问题,也能帮助金融服务业的实质性的开放和更有意义的发展。(张琼斯)

祁斌 基金 中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