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券商被MSCI指数剔除 外资密集申请控股合资券商

三券商被MSCI指数剔除 外资密集申请控股合资券商
2018年05月17日 04:36 证券日报

  券商热度榜

  三家券商被MSCI指数剔除

  近日,明晟公司(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其中金融股是绝对主力。对比3月份MSCI的季度调整名单发现,最新名单中新增11家公司、剔除12家,成分股中银行、保险个股名单未变,但券商却减少至22家,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被剔出。

  关注度:★★★★★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市值波动或是被剔除的关键因素。受A股“入摩”影响,此前始终波澜不惊的券商板块短期将获得一定的“催化剂”。不过也有一些机构认为,A股首度“入摩”,实际进入A股的增量资金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但由于低估值、金融创新等因素共振,券商板块已现左侧布局的时机。

  CDR管理办法出炉 券商跃跃欲试

  近日,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同时,为配合创新试点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部分条款,从5月11日起开始就修订内容公开征求意见。

  关注度:★★★★

  点评:伴随着CDR渐行渐近,可以承担承销、存托等业务的券商跃跃欲试。据悉,已有几家大型券商在负责相关企业的项目。同时,多家券商表示,公司正专门组织人员学习和研究CDR的相关规则,并与正在参与CDR项目的机构进行交流,了解项目进程和存在的问题,为将来开展业务做准备。

  亿阳集团债务违约 三家券商被出具警示函

  据悉,近日黑龙江证监局连发4张警示函,均涉及亿阳集团债务违约事项。亿阳集团债券主承销商大通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山证券等因对公司尽职调查不全面等,被黑龙江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关注度:★★★★

  点评:黑龙江证监局认为,大通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山证券等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提醒其严格遵守公司债券监管法律法规、执业规范及其他监管业务规则,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并于2018年5月4日前提交书面报告。

  4月份新三板券商负面行为环比下降41%

  5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4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4月份券商被记录61条负面行为,环比下降41%,按照《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中的调整系数调整后为52.5条,涉及40家主办券商。这意味着4月份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明显提升。

  关注度:★★★★

  点评:4月份没有一家券商负面行为超过5条,仅有40家券商记录有负面行为,且均在5条(含)以下,而3月份5条以下占比69.75%。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安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投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大同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开证券。

  外资密集申请控股合资券商

  据悉,近日摩根大通除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券商外,他们还计划未来在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至100%。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也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此前,还有瑞银集团、野村证券提交相关申请。

  据悉,法兴银行也准备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券商,持股比例将达到51%。

  关注度:★★★★

  点评:对外资券商的“松绑”,虽然会加剧竞争,对国内券商带来冲击,但对于整个券商行业却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行业竞争力的提升。(周尚伃 整理)

责任编辑:依然

券商 亿阳 警示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