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资本总经理: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

中油资本总经理: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
2018年05月16日 19: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油资本(000617)副董事长、总经理蒋尚军在5月16日举行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油资本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把握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深刻剖析自身优势和突出问题,始终把“打造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金融,全面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作为奋斗目标,实施特色发展、协同融合、市场引领、创新驱动四大战略,严加防控系统性风险,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实现股东、客户与合作伙伴价值最大化,朝着打造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金融,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

    中油资本作为中石油集团控股的金融企业,自2016年4月正式启动资产重组项目,至同年12月1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仅用时8个月就完成了资产重组,创下同类型和相似规模重组用时最短纪录,并被业界评价为“国内首个年内同步完成金融平台搭建和上市的经典案例。”

    蒋尚军指出,自重组上市以来,公司聚焦产融结合,突出价值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强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严加防控系统性风险,打造富有活力和竞争力产业金融”的战略方向,对做强做优金融业务,全面深化产融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了顶层设计,并借助中石油集团金融工作会议进行了实质性推进。

    截至2017年年末,中油资本资产规模创历史新高,总资产逾14322亿元,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8.4亿元,主要利润指标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并计划每10股派息2.28元回馈股东。

    对于2018年,蒋尚军指出,世界经济整体进入新一轮复苏和增长周期,中国因素也日益突出。从金融行业层面来看,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出了严峻挑战;另一方面国家推动金融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也将使传统金融业务、产业金融企业迎来发展机遇。未来,相信中油资本也将顺应国家政策方向和金融业务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旗下公司管控、完善大型资本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优质国有金融企业。

中油资本 特色化 金融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