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大涨1.5%,次新股强势领涨

沪指收盘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大涨1.5%,次新股强势领涨
2018年05月15日 15: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沪指收盘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大涨1.5%,次新股强势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沪深两市午后强劲拉升,沪指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涨近1.5%,消费股表现亮眼,千禾味业、广州酒家等多股涨停,但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表现较弱,市场人气总体有所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收3192.12点;深成指涨0.72%,报收10747.99点;创业板涨1.48%,报收1858.01点。

从盘面上看,食品、啤酒、无人零售、国产软件、次新股、数字中国、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证券、黄金、银行、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明晟公司MSCI调整A股纳入MSCI标的股,234只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MSCI称,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 Global Standard Indexes)将增加351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平安证券认为,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尽管MSCI纳入于6月1日以及9月3日正式生效,但是在18年4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开始呈现加速流入的迹象,在金融开放市场化以及制度化的双重推动下,A股市场的全球配置价值在逐渐显现,人民币资产配置经历从无到有,全球资金的陆续进场是大势所趋。

当前A股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上证综指估值已经从年初估值分位数的88%的高位回落至51%,蓝筹板块有望在MSCI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光大证券则表示,MSCI不是救世主,短期助力反弹,长期不改走势。纳入MSCI指数对A股市场5月走势有积极影响,但不决定长期趋势。

跟踪MSCI的160亿美元中,只有10亿美元是挂钩跟踪型的指数基金,不过,考虑到参考跟踪型基金的择时规律,在当下A股估值偏低的背景下,5月依然有可能有数百亿的资金流入A股。

在当前A股市场情绪偏弱的情况下,增量资金的入市对于5月的市场走势是有积极影响的。

沪指 次新股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