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计划将券商持股比例增至100% 并欲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摩根大通计划将券商持股比例增至100% 并欲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2018年05月15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桑彤)摩根大通14日宣布,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摩根大通旗下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也安排与合资伙伴以及有关主管部门磋商,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

  摩根大通表示,在中国建立控股的证券公司,将进一步加深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与中国在岸客户的对话与合作。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说:“这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和计划反映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以支持中国发展的承诺。”

  摩根大通集团联席总裁及联席首席运营官、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平托说:“对于摩根大通和我们的众多客户而言,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发展机遇之一。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并帮助国际资本进入中国。”

  据悉,摩根大通计划扩大对中国各行业上市公司的研究,托管和基金服务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摩根大通还期待为中国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

  摩根大通还宣布任命梁治文为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摩根大通中国在岸和离岸的各项业务。摩根大通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李一将兼任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