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 集结艺术新力量

布鲁克林 集结艺术新力量
2018年05月14日 00: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布鲁克林 集结艺术新力量

    本报记者 许望 综合报道

    弗里兹艺博会自九年前登陆纽约,就把自己打造成了这一地区的艺术名片,并逐渐形成以之为中心的弗里兹艺术周。每年5月上旬,纽约全城大到公立美术馆,小到私人画廊,全都借弗里兹艺术周之名,推出应景的艺术活动。而今年,弗里兹纽约艺博会的绝对地位受到挑战。5月2日至6日,在布鲁克林集结起一股与弗里兹艺博会截然不同的艺术力量,以多彩而边缘化的艺术风格与成熟的主流艺术世界拉开距离,并成功吸引藏家和观众的目光。

    这些组织包括The Other艺博会、Fridge艺博会、Moniker国际艺博会和1-54当代非洲艺博会,他们主要聚焦尚未在国际市场成名的年轻艺术家,走进这些艺博会的场地,会发现一个被忽视的艺术市场。

    没有了主流艺术世界的条条框框,这些艺博会的模式也与弗里兹纽约艺博会不太一样。The Other艺博会去年首次亮相纽约,其创始人Ryan Stanier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自己直接展示艺术家作品,而不是通过经销商。”The Other艺博会已经从英国扩张到悉尼、墨尔本和洛杉矶,今年9月还将在芝加哥举办。

    本届The Other艺博会在布鲁克林博览中心举办,展示了130名来自全球的艺术家作品,价格从250美元到1万美元不等。主办方Saatchi Art的首席策展人Rebecca Wilson和UBS艺术收藏全球负责人Mary Rozell筛选了大约1000份艺术家申请。

    Mary Rozell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对于有才华的新兴艺术家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跳板,可以提高他们在藏家眼中的知名度,同时售出作品。”观众来到这里甚至能亲眼见到艺术家并与之交流。

    由艺术家Eric Ginsburg创立的Fridge艺博会更为独特,它的展示完全摆脱了艺术世界常见的白盒子空间。今年Fridge艺博会集结了大约40位艺术家,在布鲁克林一家酒店策划了一场致敬歌手大卫·鲍伊的展会,在此期间,甚至会有摇滚乐队现场演奏大卫·鲍伊的热门歌曲。

    总部位于伦敦的Moniker国际艺博会专注于涂鸦、喷绘等都市艺术,今年也非常契合宗旨,在布鲁克林的一间大仓库举办了展会。该艺博会总监Tina Ziegler认为,街头文化是一项快速发展的艺术运动。Moniker国际艺博会的入门价位更加亲民,所展作品从80美元到2.5万美元不等,

    对于1-54当代非洲艺博会来说,布鲁克林的多元文化本身就足够吸引人。其创始人Touria El Glaoui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没有选择在白色的大帐篷里搭建展馆,而是更愿意在布鲁克林办艺博会,这里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人口组成非常多元,很多艺术家在布鲁克林有工作室。”去年,布鲁克林博物馆和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策展人,以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现代和当代部门的负责人Sheena Wagstaf都来参观了1-54当代非洲艺博会。

    今年,1-54当代非洲艺博会集结了来自纽约、伦敦、约翰内斯堡及其他地区的21家画廊参展,呈现了6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既有高价作品也有平价作品。比如南非艺术家Ralph Ziman的综合装置作品“SPOEK 1”售价高达六位数字,而他的摄影作品则只需3000美元起步。

    1-54当代非洲艺博会相比于The Other艺博会,在模式上更为传统,所呈现的艺术家也更有名,比如Catinca Tabacaru画廊带来的津巴布韦艺术家Admire Kamudzengerere,就曾参展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的津巴布韦馆。(编辑 董明洁 许望)

纽约时报 艺博会 布鲁克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