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拉美经济今年增长2% 受益于宏观经济政策稳定

IMF预测拉美经济今年增长2% 受益于宏观经济政策稳定
2018年05月12日 13:30 新华网

  IMF预测拉美经济今年增长2%

  新华社利马5月11日电(记者张国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发布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该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和2.8%,私人投资和消费是拉动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

  IMF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为1.3%。尽管该地区企业投资目前相对较低,但今年以来,企业投资已恢复增长。

  报告预测,受益于宏观经济政策稳定,2018年秘鲁经济增长将超过整个地区平均水平,达到3.7%;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受益于有利外部条件以及私人消费和投资恢复等因素,经济增长将达2.3%。

  报告显示,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今年经济将分别增长2%、2.3%、3.4%和2.7%。IMF还看好巴拿马和多米尼加等国的经济前景,预计其将保持经济强劲增长。

  报告认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洪水、干旱以及暴雨等极端天气都将成为影响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因素。此外,全球金融环境突然收紧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也将使拉美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陈楚潺

利马 IMF 拉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