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即将批量上市 冯小刚隋源为海口荔枝发声

海口火山荔枝即将批量上市 冯小刚隋源为海口荔枝发声
2018年05月12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隋源共同为海口农业品牌发声。

  中新网海口5月12日电 (记者 尹海明)“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世间珍果更无加,玉雪肌肤罩绛纱。一种天然好滋味,可怜生处是天涯。”古人诗词描述的一颗颗鲜嫩欲滴的荔枝,让人垂涎。记者12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在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来临之际,海口市政府邀请导演冯小刚与演员隋源,共同为海口农业品牌发声、为扶贫公益助力。

  冯小刚是中国知名导演,执导过《非诚勿扰》《芳华》等优秀影片,以他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旅游项目“冯小刚电影公社”,不仅是海口大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是海口发展电影产业的标志性符号。隋源2017年主演了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是名出生在海口的藏族女孩。两人都与海口有着深厚情缘。

  据介绍,在接到邀请后,冯小刚和隋源对此事非常重视,两人精心录制海口火山荔枝公益宣传短片并提供了个人形象宣传照片。宣传短片中,两人生动传递了“千年火山荔枝因爱而来,让爱芳华”的公益助农口号,紧密切合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的宣传主题——“火山荔枝 绽放芳华”。他们表示大力支持海口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希望为海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为海口进一步打响自己的热带农产品品牌做出一份努力。

  因气候优势,海南岛的荔枝比国内其他地区早上市近一个月时间,品质优良,受到食客追捧。每年5月至7月是海口火山荔枝上市时节。今年海口荔枝种植面积9.16万亩,预计总产量8.5万吨,同比增长41%。海口市今年推出火山荔枝月活动,集中宣传打造琼山区三门坡镇、秀英区永兴镇等荔枝产销地为主的“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并做到“质量统一”“物流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

  据记者了解,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期间将于13日拉开大幕。随着火山荔枝即将大批量上市,海口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合作,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销售海口火山荔枝。海口新海港划出4条车道和一块区域,便于荔枝运输车能顺利地进入港口排队。顺丰速运增加运力,安排了两架“荔枝专机”保障海口火山荔枝的运输,让广大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的荔枝。

  另据了解,海口还将组织以荔枝为主题的观光、采摘、体验系列活动,如“我和荔枝有个约会”亲子活动、“我在海口有棵荔枝树”认购活动、荔枝大比拼、荔枝王竞拍等。(完)

冯小刚 荔枝 海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