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紧急自查员工社会团体、企业兼职情况

中国华融紧急自查员工社会团体、企业兼职情况
2018年05月11日 14:00 中国经营网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本报记者 顾湘 北京报道

  2018年5月10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突然对内发布了一条消息,要求对全体员工的社会团体(企业)兼职情况作出统计,且要求在一天后,即5月11日下班前完成《自查情况表》的报送。

  时间紧、任务重。一位中国华融工作人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多次“突发行动”。“上次收护照也是,效率极高。”

  上述工作人员认为:“此时自查员工兼职情况,或是因为对利益输送有所担心。”

  在2017年11月出版的赖小民《我的企业管理之道》中,以“中国华融是与各级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最多的金融央企”作为小标题,赫然出现在第一章的前十页内容中。据书中所言:“八年多来,中国华融累计签下战略合作协议347份,其中政府类客户68家、金融类客户124家、企业类客户155家,海内外合作客户总量达到1万多户。”

  员工兼职统计的决定,距离周一(5月7日)“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召开公司全系统员工会议”时,中国华融党委书记王占峰强调的“两个回归”任务,不过短短三天。

  据中国华融官网的公开内容显示,“两个回归”,一是在业务发展上回归本源,聚焦不良资产经营主业,调整发展方式和业务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二是在思想行动上回归初心,在政治思想、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上,回归到党章党规以及法律法规对党员和个人行为的基本要求上来。

  “王占峰书记的管理风格较为严格。”一位广东省银监系统的原工作人员坦言。而在中国华融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时,谈及王占峰,称其“政治立场坚定,经济金融理论功底扎实,精通金融业务,曾担任多个单位主要领导职务,管理经验丰富,驾驭全局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诚如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对其作出的重要批示,当下的中国华融需要“克服面对的种种困难,稳妥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将华融公司业务发展拉回到正常轨道”。

  (编辑:郝成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杨群

中国华融 社会团体 王占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