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梦牡丹亭》在汤显祖故里首次亮相

江西:《寻梦牡丹亭》在汤显祖故里首次亮相
2018年05月09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5月9日电(记者 高一伟)日前,大型实景演出作品《寻梦牡丹亭》在汤显祖的老家、江西抚州市文昌里进行了首场试演。

  《寻梦牡丹亭》剧情围绕杜丽娘和柳梦梅、寻梦人和汤显祖两条脉络主线,通过游园惊梦、魂游寻梦、三生圆梦三折进行“行进式”演出,讲述了杜丽娘与柳梦梅从“梦中情”升华为“人间情”的经典爱情故事。

  该剧将自然山石、庭院、小桥流水和水榭、亭台、楼阁等景致作为室外舞台背景,将游客游园体验与沉浸交互表演相结合。游客与剧中人共同入梦、惊梦、寻梦、游梦、圆梦,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全景式了解当地戏曲文化。

  据了解,江西抚州市文昌里《寻梦牡丹亭》文化公园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开放,将成为汤显祖故里一张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

寻梦牡丹亭 汤显祖 故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