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阁与华住成立合资公司,力拓公寓市场

雅诗阁与华住成立合资公司,力拓公寓市场
2018年05月09日 15:11 一财网

雅诗阁与华住成立合资公司,力拓公寓市场

乐琰

在公寓产业越来越火热的趋势下,更多酒店业者开始加入。

日前,凯德集团旗下服务公寓业主及运营商——雅诗阁有限公司(下称“雅诗阁”)与华住酒店集团(下称“华住”)以及城家公寓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代理“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特许加盟及委托管理业务,以加速“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规模化发展。该合资公司成立后,计划到2025年签署16000套服务公寓。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雅诗阁与华住及城家公寓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合资公司是继与途家网成立合资公司后,雅诗阁与国内行业巨头的第二次联手。该合资公司将通过特许管理和委托管理模式,代理雅诗阁旗下“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加盟业务,并在上海、北京和深圳有“馨乐庭”品牌的独家代理权。未来,合资公司将主要通过发展华住及城家旗下自有物业及第三方委托管理等渠道,来扩张“馨乐庭”品牌加盟服务公寓的全国网络。

据悉,由合资公司发展的全国首家“馨乐庭”管理店落地上海,业主方为光大安石基金管理公司,由合资公司受托全权运营管理。

“馨乐庭”是雅诗阁旗下品牌之一,专为旅行者提供灵活服务的公寓住所。在中国,馨乐庭品牌的主要客群为国内商务及休闲旅行住客。目前在全球共有129家馨乐庭品牌公寓,超过21,500套服务公寓单元。2006年,雅诗阁将馨乐庭品牌引进亚洲,首家物业落地中国上海。

雅诗阁首席执行官吴洵杰指出:“此合作对雅诗阁而言是一个新的突破,将通过‘特许管理’的轻资产模式加快规模扩张。”他说,“中国是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目前,中国住客在我们全球住客中占比接近25%,并且还在持续增长。合资公司成立后,计划到2025年签署16000套服务公寓,这将让馨乐庭在华规模增长超过三倍。”

华住酒店集团总裁、城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辉表示:“此次与雅诗阁的牵手,一方面源于华住在帮助雅高酒店集团实现中国市场本地化运营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成绩,另外,城家也将充分发挥华住亿级会员体系和本地化运营能力,实现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快速扩张。”

记者了解到,随着酒店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更多的业者选择加速扩张和发掘新盈利点。比如洲际刚刚在中国西部地区签约十家新酒店,分别位于成都、重庆、九寨、绵阳、眉山、西安、兰州、贵阳、桂林和云南普者黑,涵盖旗下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七大品牌。希尔顿则与铂涛合作,在中国市场拓展酒店。相对而言,公寓是酒店业者又一个不错的市场切入点。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传统的房地产及酒店行业已经无法满足国内多元化的住宿需求。在新型需求驱动和政策鼓励支持的双重利好之下,住宿租赁市场成为“风口”,即将迎来井喷式发展。作为长短租公寓的细分业态,服务式公寓近两年来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力拓 雅诗阁 乐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