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疆借“凉夏”“火山温泉”引候鸟老人“北”飞

中国北疆借“凉夏”“火山温泉”引候鸟老人“北”飞
2018年05月07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五大连池去年接待俄罗斯人9万人次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5月7日电 题目:中国北疆借“凉夏”“火山温泉”引候鸟老人“北”飞

  作者王妮娜

  和海南靠热吸引候鸟老人去过冬一样,中国最北的黑龙江借“凉夏”、“有机饭菜”和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温泉镜泊湖火山温泉等独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吸引候鸟老人往“北”飞,旅居避暑。

  到中国北疆避暑的候鸟老人在逐年递增,数据显示,2015年到黑龙江省候鸟旅居的老年人为65万人次,2016年增长到124万人次,2017年达到205万人次,仅去年一年旅居综合消费支出达143.5亿元。5月7日,在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记者获悉上述数据。

  黑龙江,中国最北省份,每年从4月至11月的8个月时间里,气候宜人,尤其夏季恒温22度左右,是中国避暑胜地。

  同时,黑龙江是中国生态示范省,拥有22万平米公里的森林以及大量的湖泊、湿地、水系,释放出大量的负氧离子,再加上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居中国第一,这些都成为吸引“候鸟老人”北飞的原因。

  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补上营销短板,让社会资本进入,从而壮大中国北疆的旅居养老产业。去年,进入黑龙江省养老产业的社会资本达92亿元,围绕着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世界三大冷泉之一的五大连池温泉等独有的原生态资源,建起了生态养老旅游名镇。“五大连池,每到夏天,美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人都来泡温泉,俄罗斯人特别多,去年接待了俄罗斯人9万人次,一大部分是老人,这里泉水治病,在俄罗斯很有名。”黑龙江省民政厅一位负责人说。

  去年,黑龙江省第三次参加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还参与2017黑龙江——香港经贸交流活动,对接国际养老产业,与日本北海道经济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积极洽谈,签署了老年介护技能培训等意向合作协议,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共同举办“中日养老产业交流会”,与友松国际养老产业集团、蓝卡健康中国集团在黑龙江省养老产业上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完)

火山温泉 候鸟 老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