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河北保定成立

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河北保定成立
2018年05月07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成立仪式现场。 刘丽娟 摄

  中新网保定5月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60余家单位参与组建的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河北保定宣告成立。

  据介绍,该共同体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发起,旨在服务地方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助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促进保定太行山区柿子产业发展。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集双当选为该共同体首任理事长。

  陈集双称,保定是磨盘柿之乡,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的专家多次到保定就柿子产业开发项目调研考察,并联系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和17所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对柿子制酒、制醋、制作功能性饮料等开展系列研究;在医药保健研究领域,开展柿子单宁提纯、柿子皮凉血消炎等研发;在柿子管理上,开展柿子品种筛选、嫁接、剪枝、农药使用等工作,为共同体成立打下了基础。

  陈集双说,该共同体将建立柿子科技创新团队和建设柿子产业实验区,突破柿子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解决柿子采摘难、卖柿难、储存难、深加工难、产品附加值低的问题,提高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表示,该共同体是搭建农业现代化服务平台、推动京津冀农业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保定农业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据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透露,近年来,该市以建设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为契机,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创新驱动优势品牌。该共同体的成立,为该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力支撑和动力。

  河北保定是中国科协确定的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目前,该市共建有院士工作站2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5家、重点实验室39家。(完)

柿子 共同体 河北保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