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无人机就表演事故道歉:定位收到干扰 | 科技早报

亿航无人机就表演事故道歉:定位收到干扰 | 科技早报
2018年05月07日 07:55 一财网

亿航无人机就表演事故道歉:定位收到干扰 | 科技早报

综合报道

亿航无人机就表演事故道歉

针对5月1日晚《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无人机表演的事故,亿航无人机5月6日通过微博发表声明道歉称,表演结束后,公司立即召集行业专家对496架受影响的无人机进行数据分析,后台数据表明:5月1日演出当晚,无人机设备、通讯系统和飞行系统正常,但部分无人机的定位及辅助定位系统在起飞后受到定向干扰,造成其位置和高度的数据异常。

中国计划成立规模47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新基金

据知情人士称,为促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缩小与美国及其他对手的技术差距,中国准备宣布成立一只规模约为人民币3000亿元(约合474亿美元)的新基金。中国曾在2014年成立了一只类似基金,募资人民币1,390亿元(约合218亿美元),主要出资人为央企、地方国企及半导体企业。(华尔街日报)

Facebook的双标隐私政策:员工和普通用户区别对待

Facebook Inc. 的少数员工被允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其个人资料。然而,该公司员工则得到保护,他们的Facebook账户可免遭此类内部窥探。据知情人士,当Facebook员工的个人资料被其他同事访问时,前者可通过公司内部经常提到的“索伦警报”(Sauron alert)得到通知。上述人士称,Facebook拥有逾20亿月活跃用户,那些不为该公司工作的用户却并未享有类似的保护措施。(华尔街日报)

远望6号船起航执行嫦娥四号中继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6号船5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赴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海上测控任务。根据计划,嫦娥四号探测器年底发射,将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这颗被命名为“鹊桥”的中继星承担着地球与月球背面的通信重任,事关嫦娥四号任务成败。(新华社)

马云:北大清华毕业生应该去中小企业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在被问道阿里招人有什么学历背景要求时,马云回答道:“没有!完全没有!如果我们对学历背景有什么要求的话,马云就被阿里巴巴拒之门外了。”马云表示,当然欢迎特拉维夫、清华、哈佛这样的名校毕业生,但更看重进取精神和学习能力,而不取决于你毕业于哪所学校。马云称:“我们现在甚至更不愿招北大清华毕业的学生,因为我们觉得北大清华的学生应该去中小企业,而不是我们这样的企业。”

无人机 道歉 嫦娥四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