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继续关注医药 电子等新经济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继续关注医药 电子等新经济投资机会
2018年05月07日 13:47 中国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刚刚过去的4月,A股整体收跌。招商基金认为,3月下旬起,市场观察到1-2月统计局数据中基建投资及地产建安投资明显走弱、叠加部分中微观数据表现不佳,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渐起;此外,4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进一步压制风险偏好与经济预期,也是造成4月A股下行的原因。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仍处行业涨跌幅排行榜前列、因其受益于新经济逻辑,钢铁行业则受益于微观数据改善排名靠前,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属性;而电子行业则受到中兴通讯受美国商务部制裁这一黑天鹅事件影响,跌幅最大。

  关于A股投资,从基本面角度考虑,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以内的实体经济仍然保持较为稳定的走势、名义增速可能反弹;从利率环境方面判断,资管新规的落地将对金融机构的行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可能导致流动性紧张,但从降准、放开存款自律上限等政策来看,央行有意维护流动性环境,考虑到二季度的名义增速尚可、美元阶段性升值,预计二季度利率将在现有水平上波动;风险偏好层面,一方面资管新规落地好于预期将提振风险偏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将压制市场情绪;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PE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位置,下行空间有限。

  综合考量下,招商基金表示对A股市场并不悲观,但将密切关注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事件的走向;结构方面,一方面继续关注新经济等重点发展领域的相关机会,包括医药、电子,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金融股或迎来阶段性行情;此外,二季度较好的名义经济走势或带来经济预期阶段性修复、周期可能存在反弹行情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医药 招商基金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