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 以每年100亿研发,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观致汽车: 以每年100亿研发,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2018年05月04日 06:18 第一财经日报

  观致汽车: 以每年100亿研发,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4月25日开幕的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观致汽车不仅带来了新观致颠覆化首款概念车——MILE 1,及观致5 SUV、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等多款车型,更以新时代汽车产业“三大”鲜明特征的应对之策,和基于“新四化”的MILE计划发布,诠释了未来十年观致汽车的发展方向,及打造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北京车展,是观致汽车迎来宝能集团战略投资后的首次正式亮相,也是李峰等高管加入宝能、加入观致汽车之后的首秀。对于观致汽车而言,这是一次企业发展中的“里程碑”,更是站在新时代最前沿展望未来新十年的一次战略发布。

  过去十年,观致在高端化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过去十年,观致汽车在品质、安全及设计方面赢得了行业、市场以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观致汽车是第一个获得欧洲E-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成绩、红点设计大奖、C-ECAP车内空气质量检测金牌环保评级的中国汽车品牌。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宝能赋能后,不仅为观致汽车带来了资金支持,更以其自身在汽车产业的布局和资源整合优势,为观致汽车带来了全产业链资源支撑。焕然新生后的观致汽车,依附于宝能集团强大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加强研发、生产、体验及合作资源整合。

  过去十年,观致汽车虽然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打下了坚实的制造基础和品质基础,品牌价值和用户评价有口皆碑。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总裁李峰说:“观致汽车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旗手,我们要抓住市场机遇,借势宝能,实现快速崛起。”

  崭新开始,每年最少投资100个亿用于研发

  “世界给了中国汽车品牌黄金发展的20年,我们还了世界一个惊喜。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汽车品牌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SUV市场更是超越合资品牌市场份额。”李峰在发布会上说,“曾经,观致汽车作为中国汽车的核心力量之一,给中国汽车品牌带来惊喜。如今在获得宝能投资后,观致汽车以新时代、新观致、新主流,开启发展新篇章。”

  对于观致汽车的未来,李峰认为:“在迎来宝能集团战略投资后,今年65个亿的起步资金和变革费用是足够的。今年,观致汽车将迅速把研究院建立起来,将人员的招募和团队的建设放到1000人以上,形成一个研发的基本能力;今后,宝能集团将每年拿出至少100个亿用于研发,这个力度是空前的。”

  此外,观致汽车要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提供最强的财务支持,而且是持续的投入。李峰认为,投一年、两年就停下来,这是不可持续的。没有一个汽车厂商的产品研发是短周期的,从一个车的商品定义开始,到退出历史舞台,起码得8年时间,一代车才退出。持续的、滚动的投入,几款车和几代车,这个周期观致汽车会按照8到10年来安排。

  新时代赋予了中国车企颠覆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与路径方向的机遇,中国汽车品牌经历了价格驱动、质量驱动,再到品牌驱动。基于对全球汽车产业颠覆式发展的深刻认识,观致汽车顺应未来市场高端化、体验化、创新化的新特征,提出三大应对举措,以此实现从“造好车”到“造好卖的车”的转变。

  三大举措,勾画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

  未来,观致汽车将紧抓中国品牌向上发展、消费升级的利好机遇,快速行动,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渠道建设,同时加大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加速智能驾驶的研发和合作。高端化是观致汽车的初心。过去,观致汽车造出了“好车”,产品品质有口皆碑。今后,观致汽车将继续高举高端化旗帜,用品质的力量,继续推进中国汽车工业高端化的进程。

  在研发方面,观致汽车将充分利用宝能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和全产业链生态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和智能网联的研发高地。未来,观致汽车将坚持创新化驱动,从消费者出发,打造爆款车型,提供更多高品价比的产品。同时,在“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和高智能化”的汽车新“四化”趋势下,观致汽车将进行产品转型。为此,观致汽车已经制定了指引未来产品研发方向的“MILE计划”。在“MILE计划”指引下,新观致将更加开放,更加具有活力和创新。

  从现在开始,观致汽车将全面升级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技术,推出全新造型、全面升级的燃油和新能源全新车型。未来,观致汽车还将覆盖极具增长潜力的7座SUV、7座MPV和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完善C、D级平台,GEV纯电动平台,整合新能源和智能驾驶。

  此外,观致汽车秉承“拥抱智能出行,创造非凡体验”的全新品牌愿景,将为用户创造从购车、用车到超越车的全程体验,让客户“懂我”,获得自由感、全感官愉悦、极致易用的体验、安心至致的服务,引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

  2018年,是新观致下一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今年第一季度,观致汽车已取得新十年的开门红,实现了同比增长288%的销售业绩。2018年,观致汽车将努力实现全年8万辆销量目标,奠定主流中国高端品牌的形象和地位。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