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行动”目标外逃四年落网 涉嫌走私逾五千万元电子产品

“猎狐行动”目标外逃四年落网 涉嫌走私逾五千万元电子产品
2018年05月04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5月4日电(记者王晓丹)近日,随着一架由泰国曼谷飞往深圳的航班降落在深圳机场,潜逃近4年的走私进口电子产品案主要嫌疑人刘某被深圳海关缉私民警依法押解回国。据深圳海关介绍,刘某为该关今年通过“猎狐行动”抓获归案的首位境外潜逃嫌疑人。

  2013年11月至2014年8月期间,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采用陆路口岸货车夹藏、海上快艇偷运的方式走私手机等电子产品,该案案值人民币5724万元。案发后,涉案团伙中的其他8人先后归案,并被追究法律责任。刘某逃往境外,并在泰国、柬埔寨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藏匿。

  案发后,深圳海关将刘某纳入“猎狐行动”追逃目标,在公安部及相关部门的指挥协调下,刘某今年3月9日在泰国落网。

泰国 猎狐行动 电子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