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通报维权惩戒典型案件

全国律协通报维权惩戒典型案件
2018年05月02日 05:54 经济日报

全国律协通报维权惩戒典型案件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全国律协日前通报了3月份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工作。

据介绍,3月份,全国律协维权中心共收到维权申请2起,来电申请1起,来信申请1起。同时,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3月份共收到维权申请41起。

全国律协还通报了5起具有代表性的律师维权案件。青海省律师协会维护青海金戈律师事务所穆瓦公保才旦律师的会见权;四川省律师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共同维护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倪新宇律师知情权;广东省深圳市律师协会、湖南省常德市律师协会共同维护杜心朦律师人身权;甘肃省律师协会维护甘肃中天律师事务所王少雄、徐晨露律师会见权;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律师协会维护云南桑园律师事务所杨培林律师及时办案立案手续的申请权。

另外,3月份全国律协投诉中心共收到投诉13起,其中来访1起,来信4件,来电7起,司法部转来1起。同时,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投诉中心3月份共收到投诉743起,律师因代理不尽责和违规收案收费引发的投诉量排在前两位。

同日,全国律协也对受到公开谴责及以上行业纪律处分的6起案件予以通报:福建省律师协会对因犯虚假诉讼罪的林祖阳律师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福建省律师协会对因犯诈骗罪的陈常锋律师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北京市律师协会对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周世锋律师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浙江省律师协会对因犯危险驾驶罪的史忠兴律师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浙江省律师协会对向法官行贿的胡桥律师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浙江省湖州市律师协会给予私自接受委托、私自收费的张宏斌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五个月的行业处分。

律协 维权 律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