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通67条国际航线 辐射中心效应初显

云南开通67条国际航线 辐射中心效应初显
2018年04月26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天举行的第六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系列活动之一 云南机场集团供图

  中新网大理4月26日电 (陈静)记者26日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截至目前,云南机场集团共开通航线424条,其中国际航线67条。昆明机场已成为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当日,第六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在大理召开。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周凯介绍,2017年9月,国家民航局和云南省政府联合发布《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明确了昆明机场是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是西南对外开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三大功能定位。

  为此,云南机场集团积极开拓国际航线。截至2018年一季度,昆明机场至南亚东南亚航班量每周达235班,同比增长23.4%,南亚东南亚通航点达32个,成为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

  2018年3月,昆明机场开通昆明至加德满都全货机航线,这是国内首条直飞加德满都的定期全货机航线,也是昆明机场开通的第7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云南机场集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周凯称,2017年昆明机场航线网络布局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澜湄合作区域等重点国家及地区覆盖范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航线已连接东盟10国、西亚2国、南亚5国、独联体1国;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415万人次,位列全国第6位,国际地区旅客占比提升至9.3%。

  周凯补充,预计到2020年,云南省民用运输机场运营和在建总数将达到20个,建成一类通用机场20个。实现1个国家门户枢纽机场、3个干线、16个支线及通用机场为一体的机场集群体系。(完)

云南 昆明机场 国际航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