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银行:2017年净利润7.31亿元 同比增长12.43%

吴江银行:2017年净利润7.31亿元 同比增长12.43%
2018年04月26日 14: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澄)4月26日,吴江银行(603323)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同比增长18.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达5.73元。此外,吴江银行2017年贷款客户数量增幅超过30%,在苏州市吴江区的存款市场份额仍然稳居第一。

  支持实体经济

  以制造业见长是吴江经济发展的特点之一,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吴江地区共有中国民企500强企业5家、上市公司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1304家。而服务有市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有成长性、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是吴江银行2017年制造业贷款投向主旋律。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吴江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59.94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高达55%,在5家上市农商行中比例最高。 

  苏州市星京泽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吴江区先进智造、先进技术的典型。企业“年产20000吨生产物质纱线纺纱”项目总投资3.2亿元,向吴江银行申请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经过缜密调研,吴江银行了解到该项目2018年投产后产生税前销售额2.89亿元,税前利润4930万元,而利润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当机立断及时增加该企业固定资产贷款,使新增先进设备产能得到充分释放,企业也因此获得更大生产效益。

  把握转型主动权

  相比于大型银行,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进行业务创新升级是地方银行转型优势。据了解,吴江银行近年来以吴江、苏州、异地、线上四点为业务阵地,在零售业务方面不断深挖,揣摩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四板联动。

  目前,消费者对数字技术和新兴模式逐渐熟悉起来,甚至更为偏爱。基于此,吴江银行运用华为大数据平台,围绕数据营销、数据风险防控、数据服务客户等目标,对现有数据资产进行分析挖掘,描绘用户需求画像,实现资金网络、担保网络等关系图谱的可视化展示,以优化与用户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储蓄、居住、就业、教育、健康、消费等金融场景和服务生态场景。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该行已经制定了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主动融入苏州城市经济发展,加快网点布局,打造一批科技支行、文化支行等特色网点,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争取填补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市场空白,也将为该行今后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打开新的地域发展空间。

吴江银行 吴江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