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大使:“16+1合作”是中欧关系中不可缺少内容

中国驻保大使:“16+1合作”是中欧关系中不可缺少内容
2018年04月26日 11:2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索非亚4月25日电(记者 王欣然)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25日在索非亚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是中欧关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中欧关系的平衡发展作出了贡献。

张海舟当日应邀在索非亚大学举办的主题为《中欧关系中的“16+1合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中国和欧盟都是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的推动者,在全球化和多边贸易面临挑战的今天,中欧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和必要,“16+1合作”是中欧关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张海舟说,如今,中欧关系的深度和广度已经超出人们的想象,并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作为中欧合作的一部分,“16+1合作”为中欧关系的平衡发展作出了贡献。

此次研讨会是索非亚大学举办的“外交、经济、学术和文化日”若干论坛之一。保加利亚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尼科洛夫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外交、经济、学术和文化日”是保加利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前,世界和欧洲都处在十字路口,举行研讨会并提出倡议有助于欧洲应对挑战。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中国大学以及保加利亚多所大学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大使 中欧关系 张海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