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18年04月25日 07:27 证券日报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166)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议应出席的董事15人(其中傅安平董事以电话接入方式出席会议),实际出席的董事15人。

  1.3公司董事长高建平、行长陶以平、财务部门负责人李健保证公司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1.5本季度报告所载财务数据及指标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除特别说明外,为合并报表数据,货币单位以人民币列示。

  2、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2.2补充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2.3资本充足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上表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报送新资本充足率报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编制。

  2.4杠杆率

  ■

  注:上表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

  2.5流动性覆盖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上表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信息披露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

  2.6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402.61亿元,较期初增加16.07亿元,不良贷款率1.58%,较期初下降0.01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599.13亿元,较期初增加36.72亿元,关注类贷款占比2.35%,较期初上升0.04个百分点。

  2.7截至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烟草海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下属公司。

  2.8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1、公司已发行优先股均为无限售条件优先股。上述股东同时持有兴业优1、兴业优2优先股的,按合并列示。

  2、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之外,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有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3、福建省财政厅期末持有公司普通股3,902,131,806股。除此之外,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与前十名普通股股东之间有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3、报告期经营业绩与财务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资产稳健增长,经营业绩保持平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4,370.06亿元,较期初增长0.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4,359.77亿元,较期初增长4.58%。客户存款余额30,895.89亿元,较期初增长0.09%。客户贷款余额25,500.20 亿元,较期初增长4.91%。

  2018年1-3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55亿元,同比增长4.94%;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0.28%和4.41%。息差保持平稳;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4.37%,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到37.95%;费用成本控制合理,成本收入比25.01%,保持合理水平;各类拨备计提充足,期末拨备覆盖率209.07%,拨贷比3.30%,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4、重要事项

  4.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4.1.1本报告期变动较大的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及变动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4.1.2本报告期变动较大的利润表主要项目及变动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4.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建设集团福州营运中心: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在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218号宗地建设集团福州营运中心,项目投资预算约人民币39.06亿元。有关建设事项正在落实推进中。详见公司2018年2月13日公告。

  4.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不适用

  4.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不适用

  5、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附后)

  

  

  

  

  法定代表人:高建平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4日

兴业银行 报告期 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