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三维公布排污调查结果 四跌停后股价逼近涨停

*ST三维公布排污调查结果 四跌停后股价逼近涨停
2018年04月25日 04:53 新浪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近期因被曝光违法排污问题而备受关注的*ST三维,公告了事件调查进展。4月24日,在连续四个跌停后,公司股价大涨4.77%,逼近涨停线。

  4月17日晚间,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山西三维对周边环境严重污染的情况。据报道,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遭受山西三维粉煤灰、电石渣等工业固体废物倾倒,而上述废物,本需要通过专业的工业固体废场进行处理。此外,公司污水排放口排出的白色液体直流入汾河。目前当地因环境污染,居民生活水平已受到严重影响。

  *ST三维4月24日公告,公司于21日收到临汾市山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联合调查组关于《山西三维集团新庄非法堆存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方案》(下称“处置方案”),包括固体废物性质鉴别、固体废物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场地调查评估及场地生态恢复等五项内容。

  经初步调查并查阅环评报告,新庄非法堆存点内堆存固体废物主要包含粉煤灰、电石渣、煤泥及建筑垃圾等,粉煤灰、煤泥属于I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粉煤灰(灰色)约15万方;电石渣(白色)属于II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约2万方;建筑垃圾为一般固体废物。上述固体废物现已不均匀混合,分区分类进行性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分类处置。

  当前*ST三维在新庄村堆放的固体废物于21日开始向二期规范化渣场转移,24小时连续作业。截至23日16时,累计转移794车,约1.99万方。

  虽然此次公告未提及对于污水排放问题的自查结果,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接近*ST三维人士处获悉,对于化工企业污水排放,国家一直要求设置有前端排污在线检测系统,因此*ST三维排出的污水也是经过环保装置处理的。对于排出水质发白现象,是因产生化学反应后,PH值偏高所致。

  违规排污事件曝光后,山西省环保厅迅速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调查。此外,临汾市连夜成立刑事调查专案组,对三维集团负责环保工作的2名责任人进行询问。随后,生态环境保护部发布消息称,已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信息通报证监会,并依据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其进行联合查处。4月20日,*ST三维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

  24日*ST三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祁百发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田旭东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及子公司山西三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牛俊江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离任高级管理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

  公司拟提名山西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成海、山西路桥集团榆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安民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对于*ST三维何时恢复生产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公司董秘,但未获明确回应。不过,随着事件调查和处理结果逐步明晰,此前连续跌停的股价出现反弹。

  在遭央视曝光后,4月18日*ST三维股价无意外封死跌停,此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累计跌幅达20%,市值合计蒸发逾28亿元。4月24日,*ST三维仍以跌停开盘,不过盘中自打开跌停板后股价一度被迅速拉升至涨停,收盘大涨4.77%,全日振幅达9.94%,换手率为3.42%。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ST三维 股价 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