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福州启幕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福州启幕
2018年04月21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4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21日在福州启幕,集中展示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览会将从4月21日至25日,展期五天,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共有293个参展单位。

  其中,“数字福建馆”集中展示18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电子政务馆”重点展示中国国家部委、各省(区、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数字经济馆”多维展示数字产业及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展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对经济的显著影响与大力推动;“数字社会体验馆”具体展示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以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增强观众对“数字中国”当前的获得感与未来的期待感。

  在“数字经济馆”及“数字社会体验馆”,一大批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具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企业携带成果参展。中新社记者现场看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PK”自主可控生态体系、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学习智能服务器、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亮相展馆,引人注目。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要活动之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22日到24日将在福州举行,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汇聚各方资源合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完)

数字 展览会 首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