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绿色发展当务之急是解决生态资本计量问题

刘世锦:绿色发展当务之急是解决生态资本计量问题
2018年04月21日 12: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中国环境与发展合作委员会中方首席顾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21日在“2018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表示,绿色发展中的生态资本应是可计量、可货币化、可市场交易的。不然,绿色发展仍将是政府提供的公共产品、社会组织和部分民众参与的公益、慈善事业,难以成为企业和个人日常的经济行为。  

  刘世锦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解决算账的问题。通过将四种最基本的生态元素:空气、水、植被、土壤所产生的生态服务价值、功能用物联网收集,把地区总生态资本计算出,以后便可对绿色发展做投入产出的比较。

  刘世锦同时表示,“将来所有的金融都应是绿色金融,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要通过算经济账方法,来解决绿色金融普及和可持续的问题。”

刘世锦 计量 生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