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波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

2018年宁波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0日 09:29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4月20日讯  4月14日上午,2018年宁波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植物园举行。镇海区相关领导、市林业局及各区、县(市)农林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是此次活动主题。作为全市“绿色名片”的宁波植物园所在地,镇海区近年来通过开展森林提质三年行动,建成海天、镇骆、雄镇等五条生态防护林带,完成平原绿化15000余亩,区域森林覆盖率达28%,绿化覆盖率达47.2%,先后获得“省级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区内现有鸟类250余种,其中包括凤头鹰、红隼、鸳鸯、小天鹅等珍贵濒危鸟类30余种。而宁波植物园自2016年9月28日开园至今,吸引大量珍稀鸟类栖居,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乐园。
   “关注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是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相关工作人员号召,希望更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志愿者、学生团体主动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动中来,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共同努力,为美丽中国、美丽浙江、美丽宁波、美丽镇海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来自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者还与庄市中心学校的小学生志愿者共同欣赏野生动物图片展、鸟类标本展,开展野生鸟类知识有奖问答、赠书、鸟类主题画创作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宁波市林业局)
植物园 爱鸟周 宁波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