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去年净利增两成 拟每10股派3元

华大基因去年净利增两成 拟每10股派3元
2018年04月20日 07:06 新浪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4月19日晚,“基因测序第一股”华大基因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19.66%;基本每股收益1.05元/股,同比增长14.1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3元,预计将支付现金股利总额1.20亿元。

  作为基因测序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自2017年7月14日登陆深交所后,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这是其上市后交出的首份年报,业绩亮点频频,各大业务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四大业务板块中,生育健康类服务营业收入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22.28%;复杂疾病类服务营业收入达4.57亿元,同比增长19.11%;基础科研类服务营业收入达4.04亿元,同比增长22.80%;药物研发类服务营业收入达9085.68万元,同比增长52.95%。

  营收占比超过50%的生育健康类服务,截至报告期末,累积服务近500万人,完成超过280万例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近年来呈快速增长趋势,检出率和特异性均大于99%。同时,检出了3.8万余例染色体异常胎儿,超过153万名新生儿或孕妇接受了耳聋基因筛查的检测服务,帮助约8万携带者防聋控聋。

  华大基因在产业化和科研过程中不断积累数据,形成了庞大的数据库,数据的积累使得公司具有更精准的分析能力和更强的检出能力,能有效扩大华大基因在出生缺陷防控领域的优势,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与分析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并具有全面的监管部门认证优势。

  据年度报告显示,在国内,子公司北京医检等12家单位获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设置批复,深圳临检等14家单位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书。

  境外,华大基因2017年9月7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港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验室正式获得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服务中心颁发的CLIA认证证书。同年12月,再次公告全资子公司BGIEuropeA/S(欧洲医学)取得了由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的CE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华大基因已踏过准入门槛,叩响了美国和欧盟市场的大门。

  目前,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数千家合作单位及数千位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