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校外有偿补课须追责

教师校外有偿补课须追责
2018年04月20日 05:54 经济日报

教师校外有偿补课须追责

吴 旭

近日,南京市教育部门启动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检查,在职教师违规家教成为查处对象。据报道,一些培训机构对于教师来自哪个学校、姓名等讳莫如深,宣传时只用“王老师”“李老师”这样的字眼代替。

当下,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屡禁不止,为了吸引生源,一些培训机构往往打着“在职教师”授课的牌子招揽生源,一些学生家长也希望孩子能到有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补习班听课。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职能部门既要开展突击检查,又要建立暗访摸底、有奖举报、违规查处、责任追究等长效监督机制。对于从事有偿家教或在校外办学机构有偿教学的在职教师,有关部门应对其在评聘职称、评优评先、考核考查中实行“一票否决”,甚至待岗、转岗直至下岗。同时,还需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如果家长发现在职教师在校外任教、“团课”、有偿家教以及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教学内容超纲等问题,鼓励有奖举报,从而构筑起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在校外办学机构有偿教学的“防火墙”,为“校外补习班热”泼冷水、降降温。

在职教师 有偿家教 补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