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将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2018年04月19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19日电(记者李力可)成都市19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达2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55.8%。

  2017年,成都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604.3亿元,同比增长8.4%,占GDP比重达11.6%。此次出台的若干意见和行动计划提出了金融业增加值、本外币存贷款规模、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经济证券化率、直接融资比重、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等6个方面的量化指标,推出了33条相关措施;同时实施金融组织招引培育、金融载体优化建设等10大工程,推进118项重大项目在成都落地。

  记者了解到,成都将鼓励各类金融企业以创新产品和新兴业务总部布局为载体,支持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来蓉设立法人金融机构总部、专业子公司、区域性中心、功能性总部、研发运营后台服务机构。结合成都市金融产业功能区规划,对落户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按其注册资本的1%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奖励。

  同时,成都将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突出发展科技金融,对获得天使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及由创投机构投资引进并入驻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的市外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照所获天使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贴。设立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创业期、成长期的金融科技中小企业和培育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西部金融 成都 增加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