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严查定点医疗机构 追回违规医保费279万元

长春严查定点医疗机构 追回违规医保费279万元
2018年04月19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4月19日电(记者姚湜、赵丹丹)记者19日从长春市医保局了解到,近日长春市对2017年离休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支出情况进行复审,发现并查处了分解住院、过度用药、过度诊疗、乱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资金情况,共追回违规资金279万元。

  据了解,长春市医保局组织有关医学专家采取网上筛查、住院病历和门诊处方抽查、对诊治全过程跟踪调查等方式,对全市涉及离休干部医疗服务的11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长春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突出表现为分解住院,即每次均为同一疾病、住同一疗区、同一病房、同一病床、同一经治医生、临床用药相同。另外,超疗程和超范围用药、滥用抗生素和营养药、重复使用功能相同或类似药物、免疫制剂使用不规范、无指征用药、超目录限定用药、超量开药等过度用药现象也比较突出。

  长春市医保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及违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处罚,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出台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和规定,提升医疗保障管理水平。

医疗机构 定点 长春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