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报告: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百亿元

审计署报告: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百亿元
2018年04月19日 15:1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审计署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结果》指出,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个别银行不良贷款统计存在风险隐患。

  具体包括:一是5个省的6个市县通过违规出具承诺函、融资租赁、签订工程类政府购买服务协议等方式变相举债,形成政府隐性债务154.22亿元。二是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虚增财政收入5.5亿元。三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逾期91天以上的33.84亿元贷款仍划分为正常类。四是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虚减不良贷款120.4亿元。

  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审计重点揭示反映了地方财政收支和政府性债务、银行信贷和资本市场运行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及财政资金统筹盘活等方面的问题,针对部分地方政府违规举债、违规担保、财政资金统筹整合不到位等问题积极提出建议,促进出台配套政策措施79项,纠正违规举债、违规担保等问题金额606.28亿元;促进8家重点商业银行制定完善制度43项,通过收回违规发放的贷款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175.37亿元;促进及时下达和落实资金330.38亿元,收回沉淀资金和统筹安排使用财政资金176.21亿元。

审计署 违规 不良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