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开发协会 60年来首发15亿美元债券

国际开发协会 60年来首发15亿美元债券
2018年04月19日 00:24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国际开发协会 60年来首发15亿美元债券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IDA)当地时间17日在其近60年发展史上首次发行债券,共募集资金15亿美元用于应对最紧迫的发展问题。

  IDA通过为项目和计划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和低成本融资,帮助世界最贫困国家实现经济增长和减贫,覆盖领域从冲突与暴力、流离失所、气候变化和性别平等,到加强治理与制度建设、创造就业以及促进私营部门发展、实现经济转型等。本次债券发行开启了该机构全球资本市场融资计划。

  世行发展融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介绍说,“三年前,国际社会认识到一切照旧的业务模式无法满足发展融资需求,并承诺通过实现发展援助资产负债表杠杆化、扩大规模和增加筹资,帮助最贫困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6年,IDA股东国同意转变IDA融资模式,利用其强大的资本基础开创发展融资新模式,将捐款国捐资与资本市场融资相结合。通过举债,IDA可大幅提升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IDA在无杠杆模式下股本金已经达到1580亿美元的空前规模。

  世行行长金墉表示:“债券发行使IDA能够借力资本市场,应对全球最大的挑战,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尽管是新的债券发行人,但IDA是一个拥有近60年历史记录的成熟机构,已经成为全球一些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获取发展融资和专业知识的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债券 协会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