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楼市调控26次:一线房价降幅扩大 二三线继续回落

3月楼市调控26次:一线房价降幅扩大 二三线继续回落
2018年04月19日 03:53 证券日报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首现下降 房地产业增速持续走低

 全国房贷利率现涨势 北京首套房贷普遍上浮5%-10%

 业内人士:热点城市调控将继续从紧 三四线继续降温

 广东东莞拟推出买房两天冷静期 下定两天内可反悔

  3月份调控26次 一线房价同比降幅扩大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数据来看,3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26次。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

  刘建伟表示,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3月份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的现象。但现在又出现了上涨,这和两种因素有关。一是此类城市的库存规模确实不足,房价涨易跌难;二是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价格。而从同比数据看,一线城市继续呈现同比下跌,这和过去持续性的调控因素有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热点城市看,一二线市场在调控下,出现了明显的平稳下行,特别是一线城市。整体看,2018年房地产市场分化依然是最主要特点,一二线市场预计将持续平稳,而三四线市场将运行在高位。

责任编辑:李锋

一线房价 一线城市 房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