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箔龙头企业鼎胜新材今日登陆资本市场

铝箔龙头企业鼎胜新材今日登陆资本市场
2018年04月18日 12: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澄)4月18日,鼎胜新材(603876)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开盘后大涨44.02%。鼎胜新材此次发行股票价格为每股13.54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8.8亿元。

  据了解,鼎胜新材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包装、家用、家电、锂电池、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一路发展至今,公司产销水平实现了大的跨越和质的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铝箔产销量、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铝箔产品中的空调箔、单双零箔产销量亦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实现营收92亿元,同比增长29.78%。

  公司一位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目前国际市场中铝板带箔的产量和消费量的稳步提升,国内铝板带箔产量需求的大幅增长和宏观经济转型发展的拉动,鼎胜新材所处的铝压延行业前景向好,未来可期。

  该负责人还表示,作为行业领先者,鼎胜新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抓住机遇,率先切入新能源电池箔领域,并迅速发展,位居同行业中电池箔产品产销规模、市场占有率第一名。目前,公司的电池箔客户覆盖了CATL、ATL、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生产技术方面,鼎胜新材引进先进设备与控制系统,加大技术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对设备进行改良,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与竞争力。

  公司认为,未来,鼎胜新材将继续有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全面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全局战略的实施,稳发展提业绩,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铝箔 鼎胜新材 铝板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