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选派千余名干部:深入乡镇助力乡村振兴

辽宁大连选派千余名干部:深入乡镇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18日 09:32 中国经济网

  从今年4月起,辽宁省大连市选派1000余名优秀干部到村和乡镇工作,对全市1035个村实现全覆盖。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表示,这是大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两先区”(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大连首批从市县两级选派480名干部,重点派驻到集体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村及所在乡镇,在4月底前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大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派干部,统筹考虑干部年龄、学历、特长、知识结构等因素,并结合前期调研掌握的乡村实际需求,坚持选硬人、选骨干,明确“六选”和“两不选”,即选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经验丰富、热心为基层服务的干部;不选“平庸干部”、不选“边缘干部”的标准。真正把懂经济、善管理的干部派下去。

  为确保选派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大连市委把工作能否见实效作为衡量选派干部工作的“第一标准”,专门建立目标承诺责任、工作报告和年度述职、考核奖惩、督查4项制度。比如选派干部一到岗就要和派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按照3年内推动贫困乡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本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目标,制定3年工作规划,提出年度和半年工作计划,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实行销号管理。

  派驻干部的乡镇村都是什么情况?存在什么问题?需要什么类型的干部?为确保本次选派干部出实效,大连主要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选派干部之前先赴基层调查研究。谭作钧来到扶贫任务重的庄河市、花园口经济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摸清摸透基层情况。

  大连市委组织部还组织各涉农区县采取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乡村的自然资源禀赋、干部队伍情况、经济发展问题和干部需求类别,提前逐一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做了大量的政策解读和答疑释惑工作,为精准选派干部打好基础。(经济日报 记者苏大鹏)

干部 大连 乡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