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放量涨停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乐视网放量涨停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8年04月18日 02:4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受新乐视智家近期将获融资的消息刺激,乐视网4月17日放量涨停。数据显示,当日乐视网股价在早盘震荡之后,突然直线拉升实现涨停。乐视网昨日成交额达13.84亿元,资金净流入1.75亿元,全天换手率达10.14%。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过山车般的行情也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结合公司股东户数、目前的经营状态,其股价波动风险非常大,普通投资者应该理性、谨慎,勿当“接盘侠”。

  新增股东以中小散为主

  统计数据显示,乐视网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至4月17日,累计交易50天,累计成交109.19亿股,成交金额553.94亿元。复牌后前11个交易日连续跌停,成交量维持在低位,日均换手率0.31%;自2月8日打开跌停后交易活跃,日均换手率8.49%,日均成交2.78 亿股。1月14日至4月17日期间股价振幅为63.86%。

  4月1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卖该股的资金均来自游资营业部。

  复牌以来,乐视网股东户数大幅增加,新增股东以中小散户为主,超大户和机构持股占比减少。记者获悉,乐视网目前股东户数已从复牌前的20.69万户上升至32.73万户,新增股东12.04万户,其中个人投资者增加12.07万户,机构投资者减少354户,新增的个人投资者中,中小散户占比为94.81%。从持股占比来看,中小散户持股占比较复牌前上升13.52个百分点,超大户和机构投资者持股占比分别较复牌前减少6.32个百分点和7.12个百分点。

  经营状况不乐观

  乐视网于2018年2月28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预计实现总收入74.63亿元,同比下降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09亿元。上述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2018年4月4日,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审计机构尚未对公司计提减值出具意见,预计公司2017年度减值计提总额将与2017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关联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及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总额存在一定差异;综合考虑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计划,根据目前公司取得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触发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如果2018年公司持续出现大额亏损,则公司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2018年4月10日,乐视网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预计亏损3.07亿元~3.12亿元。

  对于乐视网,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普通投资者对于乐视网股票不应心存侥幸,要注意风险,建议不要盲目跟风买入。另一位券商人士也指出,近期乐视网成交逐渐活跃,其最终结局尚未可知,但其中风险不言而喻,这时候火中取栗,小心伤了自己。

乐视网 涨停 业内人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