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蛋生物:炎症放量驱动新一轮成长 增持评级

基蛋生物:炎症放量驱动新一轮成长 增持评级
2018年04月17日 13:26 中证网

  [摘要]

  ■基层市场扩容叠加新检测项目及检测方法学升级,POCT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根据Rncos数据,2013年中国POCT市场规模达到4.8亿美金,预计2018年规模可达14.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40%。

  POCT检测,又称为即时检测或床边检测,具有快速高效低成本的特点,应用于急诊、ICU、家庭等多个应用场景。未来伴随基层分级诊疗政策的推进以及对社区医疗体系的建立,基层市场有望扩容。而新检测项目的拓展及检测方法学的不断升级,例如自动化、高通量、定量POCT检测仪器,将不断驱动POCT诊断行业高速发展。

  ■公司国内心标POCT龙头,产品性能稳定销售渠道成熟完善:基蛋生物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领先的POCT诊断研发、生产、销售企业。

  2012-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46.00%、54.61%、55.42%,成长性显著。公司具有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成熟的销售渠道,早期公司抓住心脏标志物POCT产品二级以下医院市场空白期,迅速占领市场成就国产心标POCT龙头。同时公司通过直销和经销相结合形成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具有强大的产品推广能力和渠道维护能力。

  ■产品升级推出全自动免疫荧光定量仪Gentein1600,炎症诊断POCT产品放量带动公司新一轮成长:公司推出全自动免疫荧光定量仪Gentein1600,与传统仪器相比,解决了手动、半自动检测样品的弊端,提高检测灵敏度及检测效率,具有全自动、高通量、定量的优势,Gentein1600在2015年推出后放量迅速,市场主要定位于样本量较多的二级及二级以上未配备大型化学发光仪器的检验科,2016年销售加免费投放数量381台,根据公司调研目前市场保有量1400台左右,带动试剂用量单台年产出量可以达到10万元/年。同时此款仪器将带动公司炎症POCT检测产品快速放量带动公司新一轮成长。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6.40元。公司研发能力强推陈出新快,产品性能稳定;渠道建设和维护能力强,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0.92%、30.44%、26.38%,净利润分别为2.54、3.32、4.15亿元,增速分别为30.93%、30.80%、25.08%,EPS分别为1.91、2.50、3.13元,对应PE分别为34、26、21倍,成长性突出;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6.40元,相当于2018年40.00的动态市盈率。

 

基蛋生物 炎症 检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