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小米,联想推新品牌Lecoo布局家庭智能硬件

对标小米,联想推新品牌Lecoo布局家庭智能硬件
2018年04月17日 12:02 一财网

对标小米,联想推新品牌Lecoo布局家庭智能硬件

赵陈婷

All in AI 之后,联想开始越来越多展示手机之外的空间。在AR、VR产品布局之后,联想这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小米和360已经有所收获的智能物联市场。

4月16日晚间,联想对外发布了面向消费用户的智能物联品牌Lecoo,首批上线3款产品:宝宝成长记录仪A1、智能摄像机S1/R1和智能路由器S1。

对于Lecoo的这三款智能物联新品,联想智慧零售天禧传奇CEO周铭在发布现场给出了销量目标:“我们三年的目标是100亿”。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对厂商来说,Lecoo是联想智能物联消费赋能品牌,联想希望依托自身的核心优势, 为创新的智能设备厂商赋能,与它们一起打造智能物联产品和服务。“新品牌和新产品为将客户打造一条通往未来智能品质生活的新赛道,也为联想创造了一条通往智能物联时代的新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刘军曾在4月9日的深圳电子展上首次公布“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战略愿景。而这八个字作为联想转型的新方向,旨在让联想从一个传统IT企业变成一个泛IT的服务商。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刘军规划了四大业务版块,包括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

而此前,联想已经发布了面向商用的品牌ThinkPlus。Lecoo发布之后,意味着联想在智能物联业务版块形成对to B和to C两大领域的覆盖格局。

刘军认为,中国在经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正在发生深刻的化学反应,由此催生一个全新的智能物联网时代。只是,刘军强调在智能物联这条崭新的赛道上,联想的变革没有参考模板,没有对标竞手,联想在和自己赛跑,将更加积极地深耕中国市场,服务中国行业和客户,实现由硬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物联(SIoT)服务商的转变。

而对于Lecoo与米家的区别,刘军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对小米,联想在线下的能力是更强的。“当然,联想目前也快速往线上转,联想(现在)有一半的产品都是在线上卖的,所以线上线下是比较平衡的。”

智能硬件 联想 刘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