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营养价值不如鸡蛋? 专家称以蛋白质来判定是严重错误

燕窝营养价值不如鸡蛋? 专家称以蛋白质来判定是严重错误
2018年04月16日 17:29 中国网

  

  2018燕窝行业年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财经4月16日讯 近日,一则《燕之屋燕窝被指97%为糖水和增稠剂》的报道备受关注,文中指出,被消费者视为滋补佳品的燕窝,几乎毫无营养价值,甚至不如鸡蛋和牛奶。国燕委(全称为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日前召开“倡导燕窝行业正能量”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科普燕窝相关营养知识和食用知识。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以蛋白质来判定燕窝营养价值不如鸡蛋,是严重错误的。” 厦门大学副教授李红卫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干燕窝需要经过浸泡,和水一起炖煮,才能做成好吃营养易吸收的即食燕窝。燕窝除了蛋白质外还有一个关键营养成分叫做燕窝酸,也称为唾液酸。如果只对比唾液酸的含量,1克干燕窝相当于40个鸡蛋。

  据马来西亚国家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蔡建辉介绍,燕窝不是金丝燕唾液,而是金丝燕在繁殖的时候,荷尔蒙启动舌下腺,分泌出筑造燕窝的材料。燕窝只有在繁殖期才可以生产,产量有限。

  国燕委马增俊理事长表示,“即食燕窝中3%的干燕窝,含有的唾液酸足够起到关键作用,如果用这个比例来贬低即食燕窝是非常错误的。”马增俊还表示,“在中国历代的顶级食材‘燕鲍翅参’中,燕窝排名第一”。

燕窝 鸡蛋 蛋白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