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Space X估值达250亿美元

马斯克旗下Space X估值达250亿美元
2018年04月16日 01:40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对于为Model 3产量忧心忡忡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来说,Space X给他带来了久违的好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风投行业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火箭制造商Space X在近日授权启动了5.07亿美元的I轮融资,此轮融资的价格为每股169美元,由此Space X估值达到250亿美元。

  PitchBook指出,马斯克将直接购买约1亿美元的股份,另外4亿美元来自富达投资牵头的其他投资方。据估算,随着Space X估值的提高,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将增加约14亿美元,达到213亿美元。此外,如果此轮融资完成,Space X将成为仅次于Uber和Airbnb的第三大由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

  马斯克的Space X希望通过实现火箭的回收再利用,大幅度节省太空旅行的相关开支,进而推广和利用这一商业模式,促进整个航天事业的跨越性发展,甚至有朝一日重登月球、殖民火星。此前,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完成两枚一级助推火箭(即常规的猎鹰9号火箭)的完整回收。

  去年,马斯克就披露了“殖民”火星计划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在2022年让至少两艘货运飞船着陆火星。2024年,两艘货运飞船和两艘载人飞船抵达火星,他的远景则是人类能在火星永久居住并生存。

  目前, Space X获得的资金主要来自硅谷知名风投公司德丰杰投资、Founders Fund,谷歌以及全球第四大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此外,目前还不清楚Space X是否会IPO,那么早期投资人的退出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而在近期,马斯克可谓麻烦不断:汽车零部件被曝有质量问题,电动车致命车祸还在调查,股价被疯狂做空。不仅如此,一项诉讼内容又披露了大量的Model 3生产细节,显示Model 3无法完成量产目标。(吴家明)

责任编辑:李园

马斯克 火箭 Space 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