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聚集优质科普资源服务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陕西聚集优质科普资源服务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16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4月16日电(记者蔡馨逸)记者从陕西省科协获悉,今年陕西将聚集优质科普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实现农技协组织和服务在贫困县全覆盖,打造乡土科技人才队伍。

  据了解,围绕贫困地区生产经营实际需求,陕西将组织开展各类农村实用致富技术培训3000场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参与服务专家1200人次,使每个接受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口至少掌握1至2项脱贫致富的实用技术和技能。

  聚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科学提供决策咨询,陕西将积极推动各级学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等组织机构,开展助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扶贫行动。今年,陕西省科协计划在全省96个县(区)支持建设30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或联合会,鼓励其参与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此外,陕西还将创新“互联网+科技精准扶贫”新模式,支持“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落地,支持适合发展“一村一品”的贫困村建设科普中国乡村e站。强化“精细分类、精准推送”,向贫困地区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提供优质科普信息资源。通过“陕西科普”微信公众号、陕西科普网等平台,接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手臂,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帮助增智增收方面的独特优势。

特色产业 科普 陕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