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树立标杆 引领各方共同保护投资者

何伟:树立标杆 引领各方共同保护投资者
2018年04月10日 04:21 新浪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4月8日,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出席“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并致辞。何伟表示,此次活动贯彻落实证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使命”,评选出一批完善公司治理、积极回报股东的优秀上市公司,给予嘉奖,树立标杆,引导资本市场各方共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何伟指出,媒体在投资者保护中能发挥两方面重要作用。一方面,媒体通过舆论监督促使上市公司不断改善公司治理。作为法律外公司治理机制的重要环节,通过事前监督、事中深入调查和追踪报道,媒体能够有效提高上市公司在事后改正违规行为的概率。另一方面,媒体通过广泛传播证券信息能够提高市场运作效率。资本市场是基于信息定价的交易市场,让中小投资者充分享有知情权,公平获得应当公开的全部信息,是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基本前提。

  在改善投资者的信息环境方面,媒体也同样能发挥作用,何伟认为,媒体有助于缓解上市公司管理者与公司外部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助于缓解信息在投资者之间的非均匀分布。因此,媒体披露有效限制了信息扭曲,增加交易的透明度,降低了交易成本,在股票和资产价格形成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何伟还分享了证券时报作为一家财经媒体在履行投资者保护责任方面的一些认识和做法:“二十五年来,证券时报始终秉承‘守望资本市场,推动社会进步’的办报宗旨,通过一系列有影响的深度报道和评论,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在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之时,敢于发出理性声音,消解市场噪音,传递监管层真实意图,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何伟强调,证券时报在报道中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真实情况,平衡新闻报道“快”和“准”的关系,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竭力维护市场稳定。同时,证券时报创新传播方式,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让投资者及时、全面、完整地掌握证券信息,更清晰、更准确地认识和理解资本市场,防止信息传播在过程中被歪曲,共同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何伟表示,证券时报非常愿意在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继续探索,创新模式,为建立成熟的中国资本市场贡献一份力量,承担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何伟 证券时报 总编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